欢迎2014

看回去,每年为自己记录,一年的回顾,与新年的愿望,这次是第四次了。
发现,这样回顾与瞻望的记录,是蛮有意思的。
可以看见,我们从哪里出发,现在我们到了哪里。
原来,有很多时候,我们超越了我们自己。

这是去年写的
http://kimyanpoh.blogspot.com/2013/02/2013.html

回顾2013:
我终于在第二次考试,及格了!
虽然并没拿到master,但是算是给自己很好的一个交代。

四月,去了越南旅行。
遗憾电话在Halong Bay 进海水,坏了。在里面的照片都没了。
还好还有几张已上载到网页的,可以留念。
最最喜欢这张了!

Hoi An,一个步伐较慢,充满艺术气息的地方。那里的人,制作灯笼,刺绣,裁缝,都超厉害。 食物又特别的好吃,想到都流口水。
还有这张,在sapa 的一间咖啡厅,喝的一杯越南咖啡。 Sapa 是高原,在冷冷的天气,喝咖啡,看书真的好享受的说。

越南回来,我就丢信给老板要Transfer 了!
现在看回去,那是一个再正确不过的决定 (其实是早该做的一个决定!!!)
无能的老板,恶劣的工作环境,回头看看,那时工作得真的不开心。
那时的我,工作上好多的不满,不爽,怨恨。
真的庆幸和感恩,transfer 后得到一个让我很开心的部门,和老板。
本来要transfer 去 kl 的hospital, 继续眼科的部门。
开始得知要去 Institut Kanser 时,还犹豫要不要去呢。
但是,有时候,神早已为我们安排了,最适合我们的。

整个眼科部门的经验,让我真的成长了好多,
让我看清楚自己想要成为怎样的一个医生 (若以后成了专科医生,要像Dr H 酱,而不是无能的Boss)
坚持做对的事情,绝不妥协,
就算老板无能,也要会做人,
最重要的是,学会了,工作最重要是自己要开心,酱的工作,做下去才有前途。

离开,真的是个太明智的决定了。

五月,给家人买了机票去 cuti cuti malaysia.
我们去了槟城,第一次family trip,有些也是第一次坐飞机,他们好兴奋,我也好开心。
 全家福,在 Chai Diam Ma.
 这次旅行,在我们的民宿里,看见这个,施比受 更有福。后来发现,它在全马,在不同地点,都有他的踪影。
 这,就是那次旅行给我的message吧。

槟城美食太多太多,但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碗普普通通的粿条汤。
它其实就在我们的民宿前面而已,一对老夫妇买的,
我觉得,幸福有时就是像这样,清淡清淡,却让你回味。


八月,一伙人去了清迈。
我们这一班人,真的不容易,到现在还可以保持这样的友谊。
还成功的搞了一个超级surprise, 好有成就感的说,哈哈哈

然后,我又去了缅甸。
很美丽的一个国家,最喜欢人文,历史,艺术,大自然,酱的国家。
真正的可以放松,沉淀自己的旅行。


十一月,又和家人去了金马伦。
番薯蛋超好吃的!!!


过后,我还去了香港和澳门 (年尾是不是去太多地方玩了呢? 哈哈哈)

2013 真是个丰富精彩的一年。
好多好多需要感恩的,其中必提的是,我买了人生第一个房子了!

最后,如往常一样,2014 的愿望

1。 希望家人安康
2.    要爱人如己
3。 要自律
4。 保持乐观
5。 早睡早起
6。 理财
7。 申请master 可以拿到
8.    享受生活,要快乐


2014, 就像后面的墙酱, going places; 也像后面那只怪兽, keep smiling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我要减肥!!!

我要减肥 PART 2

The Biggest Lo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