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自律,这是一个我急需要修的课。从中学开始,班主任就已经苦口婆心劝我,一个人的纪律很重要。要对自己做的一切负责,尤其是时间的管理。一直到现在,我还是一如往常,迟到,睡迟是我的注册商标。上课可以不去,为了睡觉。

我从来都没有成功改过任何一个坏习惯。第二个,非咖啡莫属。为了放纵自己的味觉,我宁愿牺牲睡眠。我到现在已经对自己绝望了。

最近,因为期考要到了,很多的报告要赶在截止日期前交上。我答应自己要把他们一一作完,却一天拖一天。明日复明日,万事成蹉跎。我现在已想到那些报告,真的想吐。怎样都没办法坐下来,乖乖的做完。为什么不能争气一点,看看身边的同学,大家都做完了。现在是开始为考试冲刺的时候,我却还在为这些小报告烦恼。好懊恼,好想刮自己两记耳光,把自己打醒。离考试还有三十四天而已。

我被这些压力压得喘不过气,只好把focus转到连续集,网路世界,会周公,电脑游戏,麻将,等等。。。逃避是我最在行。

你要何时才苏醒?何时才要长大,做个对自己负责任的人?对自己行为负责的人?从生活中就看得出我的纪律,迟到,睡过龙。。。

这是我要给人的印象吗?好像已经根深蒂固了吧?!
都24岁了,我到即何时才肯改掉这些一路绊倒我的恶习?!
人真的很贱,懒惰,放纵,懦弱,
总要到了紧要关头,才肯放下心去做。

啊!!!上帝啊,坚强我的心志,让我好好利用剩下的这几天来冲刺。

懒惰人哪,你要睡到几时呢?
再睡片时,打盹片时,抱着手躺卧片时,
你的贫穷比如强盗速来,
你的缺乏仿佛拿兵器的人来到。 箴言:6:10-11

读这经句,仿佛是当头棒喝,我就是那种人。
一直睡,不知道强盗,拿兵器的人,已经在面前了。
还要睡,你要睡到几时呢?!!
醒醒吧,是时候醒了!

Comments

  1. ganbatte...
    these few days, i lost my FOCUS...
    i cant do anything...
    im sad and depressed..

    i think, i need anxiolytic or anti-depressant...
    haha!!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我要减肥!!!

我要减肥 PART 2

The Biggest Lo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