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神

转来眼科两个月了。
庆幸,因为这是一个竞争很大的部门。
大家都想进来,因为工作性质,与其他部门相比,算是轻松多。


在这个部门,我们照顾的就是大家的,灵魂之窗。 
看到了很多病人,让我有很大的体会。 


那天,一个六十几岁的阿伯, 与他老伴来到诊所。
阿伯的双眼,有了白内障 (cataract)。他的白内障,导致他视觉模糊。
他在法律上,算是盲了的 (若不动手术的话)。 
但是白内障,是可以治疗的。
一个不到半小时的手术,你就可以从见天日了! 

这位阿伯,不幸的是,他身上还有好多好多的疾病,导致不能做,白内障手术。 
阿伯的肺部衰退了,走一两步路,他就气喘如牛。
其实,他上一次的手术,就是因为他呼吸困难,取消了。
不只是肺部衰退,他的心脏也不好了,心跳不规律。 

白内障手术,需要病人可以平躺,不会呼吸困难。
依据阿伯的健康状况,他走两步就气喘了,根本不能平躺。 
所以,若要做手术,必须全身麻醉。 

全身麻醉,是有风险的。
更何况阿伯的心脏,肺部, 都衰退了。
若要全身麻醉,风险是很高的。
何为高风险?
就是,有可能,会死。 

当我把阿伯的状况告诉他和他妻子,
他妻子本来要说服他老伴,不如,不要动手术了吧。

阿伯后来默默地说:
不动手术,看不到。 
看不到,
就算可以吃,食之无味,
活着,看不见,还有什么意义?

老伴在一旁,早已泪流满面。 

看到这一对老夫妇,心中特别感慨。 
若你是那阿伯,你会怎样做?
活着,可是盲了。 
看不见,你还要活下去吗?

感动的是,阿伯的老伴。
在他走不动时,她搀扶着阿伯来诊所。
他老了,看不见了,她还一直守护在她身边。
那是爱!

我们常常埋怨,看到的都是我们没有的。
其实我们拥有的很多,只是我们都 take for granted 

感谢神,我有明亮双眼,
感谢神,我可以自由行动,
感谢神,我可以呼吸畅快, 

感谢神,给我能力帮助眼睛有疾病的人。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我要减肥!!!

我要减肥 PART 2

The Biggest Lo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