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记

这个月是斋戒月,刚好我也回去hosp putrajaya 做attachment.
一想,转眼间,transfer 来selangor 已经一年了。
去年的这个斋戒月,我才调来IKN, 也是在hosp putrajaya tagging.

通常都会在年尾写一篇部落格,现在,虽然2014只过了一半,不过调来putrajaya 的这一年,很值得记录一下。

七月,调到putrajaya, 还没报到时,还不知道上帝预备什么给我,一开始真的有点不爽的接受来IKN的。
现在看回去,我们自己计划的,以为好的,不一定是最适合我们的。
真的很感恩,可以在现在的部门,有这样的上司,比较固定的工作时间,好的工作伙伴,以前累积下来的leave。。。
在以上这些情况下,我才可以在家人生病时,专心的照顾家人。

这个四月和五月,让我一夜长大。
那时真的难熬,多谢身边的朋友,亲戚,家人。。。
最欣慰的,就是看到家人康复。
可以健健康康,这样就够了,真的。


六月,家人健康稳定后,就到了我超不多一年前book 的boracay trip 了。
一开始,真的放心不下,不懂应不应该出国。
还好一切都稳定地好转,我才放心去散散心。

我们四个Ex housemate 去了我们第二个housemate trip。
去了Manila 和长滩岛。
Manila,最喜欢的是 Intramurous, 最不喜欢的是那里的traffic.
还好,Boracay 没有traffic, LOL


长滩岛,做了两个突破:

1. 克服phobia又去scuba diving 了!

一开始都没有想要做的!自从那次有点traumatizing,unprofessional 的diving course, 拿了执照都没去dive过,因为知道自己没有真正的学会 essential diving skills.
去到哪里,朋友要去dive,说跟我一起拿refresh course,我就硬着头皮去了。
说真的,当我坐在boat 旁边,要往后倒入海时,真的怕!
一下水,dive master 就说descent.
我还没调试好,也硬着头皮下去。
下到一半,紧张,我跟dive master 说要上去。
还好这次遇到很好的dive master, 他看到我紧张,就让我take my time, 让我调试好才descend. 下到去,dive master 带我看到还蛮多的东西的。不过又两次游游下又慢慢浮上去,dive master 又来带我descend. 最后,equalize 不到,sinus 痛就比其他人早十分上boat 了。

很开心我去dive了,因为克服了恐惧,还看到蛮多的海底生物,christmas tree, eel…(以前diving course,什么都没看到,也没学到),这次,虽然是那一个下午,我却学到更多diving skills 了!


2. Cliff jumping at 5m!



一开始发现ariel point 的 cliff jumping, 我就好兴奋了。 自从学会游泳后,就很享受跳进去海里的感觉,被大海拥抱的感觉。
到了ariel point, 3m 看起来就很高了,不过我们都跳了。
过后,我就叫其他人一起去跳5m的,不过其他三人都不想跳。
我站在5m, 真的高,看了会怕,站了一下,犹豫了又跑回去。
就在我犹豫着要不要跳时,刚好工作人员宣布,最后5min,因为要吃午餐了。
我听了后,鼓起了勇气,走到5m的跳板,就跳下去了!
真的很爽,开心我跳了5m, 因为以前在mabul island 就跳过,超不多3m。
这次,算有突破!

菲律宾回来不到两个礼拜,又和家人去了沙巴。
从我去沙巴工作时就开始叫他们去沙巴玩,终于在今年去了。
第一天, 去了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 很不错的cultural village.

 第二天,就上Kundasang 了。 Desa Farm 还是一如往常的美丽。


这次,我们住Kiram Village Cabin, 在Mersilau, 超靠近神山,又有好美好美的花园,种着各种各样美丽的花朵,还有一颗苹果树!!!



 下了kundasang 后,我们check in 了 Nexus Karambunai Resort, 下午在游泳池和沙滩玩水,大家玩得很爽下。
黄昏,我等了大概40分钟,才看到夕阳西下! (本来被云遮住,以为要去吃饭的了)
去旅行,我最喜欢看夕阳,就是那等待,期待,有时多云,没有晚霞,但是,若是你等到了,那晚霞的颜色变化,真的让你着迷! 虽然短暂,却无比的精彩。



————————————————————————————————————————
那天翻看自己的Instagram, 看到自己post 过的一句话


Things don't turn out the way they are supposed to, but what can you do?
You take life the way it comes at you and make the best of it.

这半年经历了很多,但是,走过来了,我变成了更好,更成熟,更懂得珍惜,更懂得爱的人。
下半年,我们要比现在更好,加油!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我要减肥!!!

我要减肥 PART 2

The Biggest Lo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