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昧的追求更好,真的好吗?

 那天因为看到Insta Ad, 有一家新的医美诊所,有一个288的皮秒镭射的促销。 

手痒得我, 就填了电话资料。

结果,当我去了后,才发现广告就是广告, 我发现这个皮秒镭射促销不是可以减缓痘疤的。(痘疤模式的,需要588)

医美医生的consultation, basically 就是一直在告诉我皮秒镭射不适合我。然后他要推的是一个一千元的治疗方案。 (我真的后悔了!上了贼船 (也是自己上钩的z z z))

在不断被说服,hard sell 的压力之下,我也say yes 那个一千块的治疗 (一次性,整合三个不同的治疗)。 我会屈服,一部分是因为我不想过后还要被缠。

好啦,大概两个小时后,做完治疗, 我以为让我结账就好了。 

哪里知道,那个beautician 还穷追不舍。 

一开始说, 一次签三次的配套, 3-4K。

他开启了一系列 推销技巧 

我一一的婉拒了。 

她还不放弃,变成说两次的配套,2K。

我有点不舒服, 我就很诚恳的跟他说,

我其实没有要把我的痘疤完全的弄不见,因为我想要留下一点,当作自己的纪念 和警惕。 那是我以前的印记, 我要留下来提醒我自己,

现在那么好的皮肤状况,跟以前比起来,我真的要学会感恩,

因为我知道医美 是条不归路。 

她回我说,如果可以更好,为什么不要? 

—————————————————————————————————————————这个问题很哲学

你认为不断追求完美 真的好吗? 

好,还可以更好

美,还可以更美

富有, 还可以更富有

—————————————————————————————————————————

我没有说医美不好,毕竟自己也是个受惠的顾客。 

但是,我希望那种不断向更好的意愿,可以用在让自己变更好的人

外在的要求,可以有,但是要适可而止。 

————————————————————————————————————————

其实也不止于外在, 

世俗认为的好,套在你身上,也不一定好的。 

只有你自己知道,什么适合你;

如果你追求的是你真的想要的,那么 go ahead. 

不要迷失在世俗之见,人云亦云。

拿个例子,最近自己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我转来这个teaching hospital, 在大家眼里,看到的都是好的。 

在一个公认国内最好的教学医院,好多学习机会,进修机会, 下一步就是往学术届, 

当大学的lecturer, 往教授前进。 

但是, 我深深的声音 一直在哪里 告诉我

可能那条路并不适合我,我只喜欢工作,教学,学术,论文 我是没啥兴趣的,对我来说很压力。 (我现阶段,工作外的时间 更喜欢研究咖啡,拉花,瑜伽)

所以,暂时没有要走哪条路, 

其实,在现在的岗位,把职务办好,也很好啊。 

没有人说一定要变教授才算成功, 只要我把我份内的事做好,我也是一个很好的专科医生了呀。 (现实里,这个peer pressure 真的很大,自己真的要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很不容易啊)

—————————————————————————————————————————话说回来,我告诉自己,这个治疗会是我最后一次的痘疤治疗。 

真的要感恩,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之前那么严重的青春痘,痘疤,在这么多年后,

可以改善到现在这个地步。 也该庆幸自己现在的经济状况可以允许自己做这些治疗。

(更·感谢Ding2,他开诊所时给了我很多免费的治疗)

真的要知足! 


好啦,写好长

最后想说的就是 那句

one man‘s  medicine is another man's poison

Follow your heart, don't blindly follow 世俗标准。 


OK, love and peace. 

附一张 我拉得美美的咖啡拉花 (这个部分我还持续追求完美 呵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我要减肥!!!

The Biggest Loser

我要减肥 PAR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