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uition 直觉

前几天发生了一件很神奇的事 我觉得必须记录下来 那天是星期五,工作天的午餐通常我都会打包回家里吃,不会呆在医院 而何况星期五的午休时间更长,我通常会回家里休息 十二点多 我就骑机车去打包了午餐, 就在我打包完,要骑车回家时, 突然间 有一个gut feeling,真的是肚子里的感觉! 让我考虑不如今天不要回家午休 因为这几天在改着一篇论文,前几天收到回复,需要做点修正 想着,倒不如一口气 把论文finalize 反正这几天都在修改着了 所以,我就折返回去医院的路 就在我要进到刚才出来的Parking时, 我的眼睛就看到了路上有个东西 乍看之下,原来是我的钥匙包 当下我真傻了 我完全不知道 刚才驾机车出来时,过墩的时候 钥匙包从我的口袋掉了出来 我马上停下来去捡,那个钥匙包还是热的,证明是刚才就掉到现在 这事真的很玄,为什么我无端端 想回医院 明明如果我要修正论文,电脑我也带上了,回家也可以做(虽然真的回家就会休息睡午觉LOL) 那个想回去的念头,为什么无端端出现 而且如果我不是当时回去,可能也被人检掉,或者被经过的机车 或车碾压 好像冥冥之中,宇宙有个声音 要我回去捡回来 我想,如果我放工了回到家 才发现钥匙不见了, 我真的连家门都进不了,毕竟我的预备钥匙在朋友那里 刚好那天他还oncall ,真的会很惨 回想起上一次 丢失钥匙,也是还好我家人刚好住在我家 所以就算找不到,我还有家可回 但是,记得当时真的心情很不好,我妈也被我烧到了 这两件事,然我有个感触 其实 命运对我真的不错 第一次不见钥匙,刚好我家人上来住我家 第二次掉了,让我有个直觉 尽快回去 发现它 最后失而复得 可能它想告诉我,努力写论文,命运都会帮我梳理好其他事情 越努力 越被幸运眷顾? 其实,真的命运待我不薄 说实话,这几年受了好多不可思议的待遇 但是 这些好的事情发生 也让我有种莫名的焦虑 我值得吗,这些美好能够持续多久 是不是好的事过后 就会有不好的在等着我 我觉得我就是有所谓的 不配得感 121823704D03.jpeg"/>
我很感谢宇宙和上帝对我的眷顾,可能我需要虚心接受他们给我安排的 虽然可能当下觉得痛苦不解,回头看 其实已经是最好的安排 好吧,我继续学习 欣然接受 what comes to me, 努力完成 摆在我面前的任务和挑战 任何困难 或者阻碍 可能都能迎刃而解 好吧,感谢上帝和宇宙对我的眷顾 (我还是在怀疑,学术界真的适合我吗?我还是想泡咖啡做瑜伽而已 🤣) 附上那个论文里的一个figure, 真的希望可以被publish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我要减肥!!!

The Biggest Loser

我要减肥 PAR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