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记

 这个周末拿了多一天星期一的假期回直凉

之前猫妹妹离家出走,还好晚上找回来了。

其实她已经·该结扎了,只是我一直没有安排也忘了。

想想还是回去一趟,毕竟很久没回家了。


这次回家,还蛮多感触的。 所以想写一写来记录和整理自己的思绪

1. 回家发现妈妈变很常打包食物放在冰箱隔天吃

回家发现她蒸nasi lemak 结果问一下才知道是昨天的,黄瓜也在饭里面,我跟他说尽量不要吃隔夜饭菜,尤其是黄瓜,椰浆的东西。但是老人家真的越来越固执。。。还有他的食欲也太好,一直吃,让我看了都担心他的糖尿控制。 


2. 听到大姨的忧郁症又有复发的迹象这个消息蛮令人担心

希望她女儿快点帮他安排 心理医生的门诊。身心疾病 真的是很常困扰很多人,每每听到这些都会被影响一点。 希望我妈的是很稳定。 


3. 带猫去看兽医结果什么都没安排到

看来那个兽医并没有很想做妹妹的节育手术,害我还白跑了一趟。 结果结扎的是还没真正安排到。 ZZZZ z z z


4. 家里的电视的修理

本来以为电视真的不能修了。去大伯家,他介绍一个人。 打给他,来看了,说可能还能修。需要spare part, 希望能在三百块能修好。 


5. 家里的蚊网安装,和卡住的铁门

叫人来量做后面的蚊网,以防以后猫咪又攢出去。大概七百九,我觉得OK就说做吧。还有就是卡着的铁门,我也叫我妈安排人来看,怎么解决,还是换成不锈钢。但是他却不愿意。可能他觉得做多要花更多钱,但是我是觉得能解决不方便的话是值得的。


6. 家里的水压低,还是一样。 

之前妈妈还跟我说解决了。回去打开,其实也差不多一样。才好那么一丢丢。洗屁股的水压还是很低,根本喷不太出来。 


7. 回到KL 去修VESPA 以为终于可以解决了

结果去到counter, 又被叫自己联络PI C, 但是却联络不到人。 又发生了一样让我搁在那边。 我又不爽了,跟那个新来的PIC 投诉了多一轮,我之前的formal complaint. 整个事件让我情绪又不好。 但是到最后她有说给我的final bill 一点compensation. 但是我还是觉得我想要Vespa的解释。 


8. 下个月的MSH sponsor 终于有人联络我

本来以为会有酒店的,但是最后是没有。 当我现在想book Sheraton, 却剩很贵的套房了。Sienz. 

在考虑是否住隔壁的 Airbnb (环境超普通,但是走路到 Sheraton), 还是住Capri by fraser, 走路十一分钟,但是环境舒适。 

这一连串的事,感觉都没有是完全朝我想要的方向进行的,一些有也一半一半,不然就是过程不太顺利。或者跟我预期差蛮多。 是我个性太急,也要完美吗?看到需要修理的,我接受不到,想要找解决方案,而且最好是用最快的速度。但是 放在我妈和直凉,好像快未必是他想要的,所以还是得沟通,大家捉个中间点。我也觉得钱不是问题,重要的是把东西弄好,才会更舒适啊。 但是话说回来,还是觉得得偶尔回去看看老人家,他自己一个人住,很多事都不太完善,还是需要我们回去看头看尾,不然他就会一直继续不好的习惯和不便利。 


好啦,没想到其实也写到八样事物,看来我内心感受真的蛮多的。 希望梳理了,可以安心的睡觉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欢迎2014

那些瑜伽教会我的事3

一块香蕉